体育365-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2020级新闻学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3月17号,体育365-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2020级新闻学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会议上,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其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实践实训、学习打卡、劳动教育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收获和成就。团支部书记罗成兰 当前的时事政治,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理论学习加深了学生们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并征集了各位同学对班级思想工作建设方面的建议。会议分享了先进典型,学习了时代精神、强调了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唐开轩从厉行节约教育、卫生安全教育等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强调学生要培养节约习惯,树立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宿舍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保持个人生活干净整洁。

主要针对疫情期间所带来的学习压力和心理焦虑给同学们支招,并介绍了有效的学习方法与合理管理时间方法,以此来缓解同学们的忧虑,从而快速且高效地学习。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多关爱自己,多些开朗,多些自信,积极乐观地对待每一天的生活。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一系列多种形式的入学教育,有助于学生更加自信、从容地融入到学院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2020级新闻学班将继续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能学所有获、学有所成。 

(撰稿、摄影:2020级新闻学班)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