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金尧为体育365-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0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322日下午,副校长张金尧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体育365-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开学第一课,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



张金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这一主题展开,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敢于历练担当。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十一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也从历史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局势,提醒大家应以史为镜,独立思考,弄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个问题,不断回望历史、寻找历史,坚持文化自信,让我们的来路更加清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知史明志,知史担责,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张金尧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知行合一,学好专业,刻苦钻研,掌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知识和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军对学生如何规划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找准自我定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金句频出,不仅是一堂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启智润心、沟通心灵的“大思政课”。对同学们开阔眼界、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具有指导意义。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传媒人所应该具有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

(撰稿:关思宁)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