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365-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心传课堂》(第七十四讲)《纪录片创作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30




为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应用型文化传媒人才,提高学生影视方面的专业技能,体育365-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14:30,在3-504举行了题为《纪录片创作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教授为刘洪艳教授,参加讲座的人员有2017级、2018级、2019级广播电视学班全体同学。

刘洪艳教授主要从纪录片的创作流程、选题、类型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她讲到“纪录片是非虚构非表演的影视纪实艺术,纪录片的本质特性是视听形象纪实性”;其次,从关注时代背景、关注群体、关注民生、关注自然、关注科学教育等方面发现新视角,确定选题,摄制会“讲故事”的纪录片;最后,刘教授讲到记录片分为审美纪录片、商业纪录片、宣教纪录片三种类型,并举例播放部分纪录片片段,以供学生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纪录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影视创作方面的基础技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谈玉红  摄影:姚可、谈玉红)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